金水区政协召开“三个一”履职活动暨“有事好商量”协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4-04-12 【字体:

4月10日上午,金水区政协召开“三个一”履职活动暨“有事好商量”协商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三个一”履职活动、“有事好商量”协商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新一年持续深入推进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安排。区政协主席冯献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三个一”履职活动表现突出的3名委员代表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表现突出的社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三个一”活动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及区直有关部门作了有关情况汇报,区政协各分管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金水区政协成立40周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开展“三个一”履职活动、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生动实践,是落实区委对政协工作要求的具体措施,也是发挥委员特长、展示委员风采的有效载体,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创造性抓好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确保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持续推动,切实提升工作质效。要在总结运用“三个一”履职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深化、强化、固化的文章,全力抓好组织落实和服务保障,切实把“三个一”活动打造成金水政协高质量履职的金字招牌;要持续推动“有事好商量”协商工作,全面加快社区(村)、委员个人工作室等协商平台建设,结合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重点推进委员“进社区、进网格”,依托网格建平台,通过平台开展“网格协商”,积极助推基层治理。

会议还对年度“委员走访月”活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区政协副主席付建峰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居良、王静、王浩,秘书长库光耀,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部分委员代表以及区信访局、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郑在协商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