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培:打造城市品牌提高城市知名度

发布时间: 2024-03-25 【字体:

“随着全球化和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城市营销已经成为推动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如何进行城市营销,做好目的地品牌建设,塑造城市的良好形象,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发展需要讨论和解决的新课题。”市政协委员、建业集团副总裁、建业文旅总经理姚培说。

作为一名文旅行业的从业人员,姚培最关注城市品牌的打造,她认为文旅是城市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品牌和头部文旅品牌之间是相互赋能、相互引流的关系。以只有河南·戏剧幻城为例,目前有80%的客人是郑州市以外的客人,且绝大部分是年轻的90后客群。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已经成了郑州一个新的流量接口。

3251.png

姚培认为,城市品牌的打造,是一个漫长的系统化工程,郑州要重视品牌的厚度,也必须注重品牌的温度;要追求城市品牌的历史感,更要打造其年轻感。在实际操作中,以面向市场端、年轻消费者端的城市活动为突破点,打造一场属于郑州的、属于年轻人的、市场化运作的国际戏剧节,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到郑州。因为年轻人既是文化旅游的消费者,也是文化的传播者,借助他们提高郑州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到郑州,让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的人看到一个既古老又年轻的郑州。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