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亮:让非遗焕发青春 打造郑州文创金名片

发布时间: 2024-03-26 【字体:

  “郑州市域内有很多著名旅游景点,如少林寺、黄帝故里、康百万庄园等,每年接待上千万游客,但很多景点都缺乏精美的文创产品,难以给游客留下较深的印象和纪念意义。”市政协委员、巩义市曌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海亮说。

  非遗项目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代表着城市的历史和文化传统。同时,非遗项目还可以带动经济发展,创造就业机会,为城市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640.webp.jpg

  赵海亮建议,由政府主管部门深入调研,以时代特点和群众喜好为基础,结合相关景区特色,确定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非遗项目,政府给予资金或政策扶持,加大研发投资,增强研发力量。同时通过主流媒体、自媒体等手段进行宣传,提升城市知名度。让非遗焕发青春,制作出具有时代特色、地域特色、景区特色的精美产品,可以为郑州文旅增光添彩,更能为提升郑州城市形象、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