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娟:建科学标准化体系 助力医疗机构后勤管理

发布时间: 2024-03-26 【字体:

  “医院后勤管理是医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是优质医疗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意义上的后勤工作模式渐渐暴露出很多问题,增加了很多安全隐患。”市政协委员、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河南院区副院长李娟说。

640.jpg

  缺乏科学严格的标准化体系,缺少质量管理体系及质量管理认证;后勤队伍员工构成不合理,缺乏专业技术人员;物业外包监管薄弱等,这些在李娟看来正是医疗机构后勤管理目前存在的问题。

  李娟建议,要改善医疗机构后勤管理现状,需要建立科学严格的标准化体系,如人才储备要有长远性及规划性,对后勤人才按需制定培养、引进、交流计划,逐渐提升后勤服务人员素质;成立医疗后勤发展联盟,引导产业升级,定期开展后勤管理人员专业培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提高职工的工作技能和服务水平;完善行业标准体系,规范引导医疗后勤工作,尽快出台文件或行业标准,促进医院后勤标准化体系建设,优化服务流程,保障安全生产;信息化赋能,建设智慧医院后勤综合管理平台,以人工智能(AI)技术为核心,实现对医院后勤的全面智能化管理,提高医院后勤服务效率,优化资源配置,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