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机关开展 “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4 【字体:

为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和弘扬建党精神,7月14日下午,郑州市政协机关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职工,在郑州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郑州政协文史馆,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弘扬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郑州政协文史馆 “协商文化、渊源流长”“协商民主、凝聚力量”“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4个展厅。通过讲解员深入、细致的讲解,大家重温了人民政协与新中国相伴而生、成长与共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及其实践成果;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符合中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实现了集中统一领导与广泛政治参与的统一,国家稳定与社会进步的统一。

最后,在文史馆序厅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国家领导人和陈嘉庚、沈雁冰、林伯渠等爱国民主人士塑像前,党员干部职工重温入了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仿佛重回当初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人民政协发展历史的理解,增强了履职为民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带头感悟“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职责,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协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政协机关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机关党委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