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开展“爱随车行”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06 【字体:

为增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提升城市文明水平,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推动市政协机关文明交通活动落到实处,9月5日起,市政协办公厅每天组织志愿者,到人民公园公交站点持续开展“爱随车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1677644721440.jpg

此次活动,市政协办公厅广泛发动机关55岁以下干部职工,在系统学习《市政协“爱随车行”志愿服务规范要求》的基础上,每天由一名县处级领导带队,4人一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有效促进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日常、凝聚在日常。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每个工作日的早、晚高峰到公交站点进行文明乘车引导,除了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外,志愿者们还在客流量较大时配合车长完成乘客健康码及有效核酸证明查验工作,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677644747479.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从9月5日持续到12月31日。目的是通过发挥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将文明出行的理念根植于群众心中,推动形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的良好交通环境,为郑州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