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市政协机关组织双节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5 【字体:

为更好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在祖国74周年华诞及第73个抗美援朝纪念日期间,10月24日,市政协机关组织开展“赓续精神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双节观影活动,观看电影《志愿军》,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建国参加活动。

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是一部反映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弘扬志愿军精神的电影,主要讲述了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新中国一岁之际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保家卫国的故事。通过呈现志愿军首次歼灭韩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以真实感人的镜头展现了在炮火连天的战场上,在敌我力量极其悬殊的条件下,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伟大胜利。影片带领观众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和伟大的斗争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通过观看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不仅更加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体验到先辈们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观影人员被影片所传递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深深触动。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赓续英雄先辈的红色血脉,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以实际行动为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