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精神

市政协机关党委联合西里路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17 【字体:

为深入开展“四下基层”活动,推进机关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市政协积极组织党员参与机关所在的西里路社区基层治理和社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11月16日上午,由机关党委联合西里路社区党委,组织50余名党员,共同走进郑州市二七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进一步筑牢红色信仰,践行初心使命。

建成于1971年的郑州二七纪念塔,已见证郑州50余年的发展,作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纪念馆由“铁路修建”“星星之火”“革命烈焰”“精神指引”“传承弘扬”“红色地标”七个部分组成,陈列有“二七”大罢工的各种历史文物。大家仔细参观每个展厅,详细了解大罢工的具体情形,深刻感悟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二七精神”。在庄严的二七纪念堂前,全体参观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这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斗动力,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赓续红色精神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继续发扬“二七精神”,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