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协机关开展网络和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8-21 【字体:

为妥善应对和处置政协机关重要信息系统突发事件,确保市政协机关网络和信息安全,进一步提高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根据《郑州市政协机关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试行)》和《郑州市政协机关网络舆情应急处置办法(试行)》要求,市政协办公厅8月20日组织机关相关人员开展了网络和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1.jpg

 2.jpg

一、应急演练目的明确。应急演练以维护机房设备正常运行和市政协门户网站正常运行为目的,建立科学有效、协调有序的机关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管理机制和相关协调机制,全面加强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对可能导致信息系统安全的风险进行有效地识别、分析和控制,加强应急处置队伍建设,确保政协机关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实体安全、运行安全和数据安全。

二、精心进行应急演练。为了与实战相结合,此次应急演练选择了机关网络中心机房为演练对象,并对演练内容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划分。从应急指挥、应急响应到配合专人处置,都明确到具体人员,确保演练时反应快速、报告及时、措施得力、操作准确,较好地完成了这次网络和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三、及时做好演练总结。演练结束后,办公厅文电处立即将此次网络和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及时上报市政协秘书长,并根据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将相关情况反馈给机关有关部门。

四、发现问题及解决办法。一是实战经验不足。部分场景之前没有模拟过,只是进行了简单的学习、交流。演练现场经验不足,导致手忙脚乱。二是存在信息安全隐患。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发现我单位机房仍存在部分安全隐患。下一步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经常开展此类网络和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理效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及时消除机房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通过此次网络和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对市政协机关机房设备应急保障能力及网络信息技术进行了进一步检验,最大限度的减轻网络和信息完全突发事件的危害,提高了市政协机关网络与信息系统应急保障能力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