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机关开展家风廉政教育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3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委关于“清廉郑州”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据郑州市纪委“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教育活动安排,6月27日上午,郑州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巩义市康百万庄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家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接受廉政教育的洗礼。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艳秋参加活动。

无标题.jpg

大家首先来到康百万家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了参观学习,领略了康家“勤俭持家、重教倡廉”的家风家训,感受了“留余文化”的历史底蕴,荡涤净化了心灵,增强了党性修养。大量的图片、文字等资料展示,给大家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家风廉政警示教育课。一幅幅寓意深长、发人深思的廉政楹联所折射出的警示教育意义,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传承优秀文化,弘扬良好家风,涵养清风正气。

无标题1.jpg

在园区家风家训展馆内,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艳秋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底线,以忠诚干净担当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忠诚担当是队伍廉政建设的基石、谨慎用权是队伍廉政建设的要求、监督执纪是队伍廉政建设的保障”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引经据典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微党课,勉励大家要审慎用权,以自身的忠诚干净担当,推动政协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2.jpg

随后,大家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常香玉红色艺术纪念馆,感受“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大师风范,感悟常香玉大师深厚的爱国情怀和无私的奉献精神。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廉政文化滋养灵魂、引领思想的作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做表率,以家风促作风,以作风带家风,为干好本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大家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家风文化洗礼后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传承好廉洁清正的家风,做政治坚定、责任担当、业务过硬、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