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12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1-01 【字体:

(2021年12月1日—12月31日)


12月1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王东亮带队赴新郑市辛店镇湛张村众诚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城关乡东郭寺村庄稼人花生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实地调研粮食安全工作,并现场听取了郑州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有关我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

12月1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侨界代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凝聚侨界力量,助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副主席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12月3日,市政协召开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改进全市政协专委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政协、全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协经济委员会、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及巩义市、新密市、二七区、上街区等基层政协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卿,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李新有、王东亮、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12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黄卿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五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及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马长春政协郑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情况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审议通过了《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办法》《中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审议了《关于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郑州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报告》《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微提案办理暂行办法》。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薛景霞、刘睿、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出席或列席会议。

12月16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带队赴花园路纬五路飞机楼、紫荆山路商城路人行天桥、长江路连云路双秀游园等关键节点,对我市城市道路综合改造成果开展调研。

12月17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政协各项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举办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市政府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提案委《关于2021年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和有关人事事项。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李新有、薛景霞、王东亮、刘睿、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12月17日下午,市政协举办郑州市政协常委学习报告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使委员从党的百年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智慧,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会议邀请河南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教授作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12月31日上午,郑州市政协机关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徐立毅书记讲话要求,对市政协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还围绕市政协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李新有、王东亮、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