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3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4-30 【字体:

(2022年3月1日—3月31日)

3月2日下午,郑州市召开壬寅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组委会办公室、宣传活动部、邀请部、新郑工作部等部门有关筹备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围绕典礼仪程、嘉宾邀请、园区建设、网上拜祖、央视直播、疫情防控等关键环节,逐一研究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推进举措和解决办法。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级巡视员吴晓君,秘书长宋建国出席会议。

3月7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名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会议文件精神,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3月8日至12日,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带队赴德阳、江门、海口三地市调研基层民主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杜新军带队到新郑市调研黄帝故里园区建设及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明,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级巡视员吴晓君,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调研。

3月22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学习资料》部分篇目等会议文件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赴金水区德和酒店、中州国际饭店、五洲大酒店,郑东新区银河国际酒店,实地检查隔离点管控措施和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并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杜新军赴新郑黄帝故里园区进行调研,并召开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吴晓君,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调研及推进会。

3月25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海内外华夏儿女宣布: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2022年4月3日(周日),农历三月初三,在河南郑州新郑黄帝故里以线上拜祖方式举行。发布会现场,网上拜祖祈福平台同时上线。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河南省协调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主持发布会,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委副书记、郑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杜新军通报大典主要安排及特点。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郑州市政协副主席、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万鹏及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杜新军赴新郑市调研拜祖大典筹备工作并召开彩排点评会。市政府副市长马义中、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一级巡视员吴晓君,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