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5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6-30 【字体:

(2022年5月1日—5月31日)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八次秘书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刘伟主席在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领导对今年拜祖大典工作的批示精神,安伟书记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研究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有关事项;听取了“智慧政协”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5月12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杜新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李新有、薛景霞、刘睿、杨东方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政协主席刘伟在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市领导对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工作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和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有关事项,听取了“智慧政协”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

5月13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保密法》《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安伟书记在市两会期间的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精神;宣读了《中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机关党组关于印发〈2022年度郑州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安排〉的通知》;传达了河南省微信泄密专项整顿行动调度会议精神暨微信泄密案事件发生情况通报等会议文件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5月24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王万鹏、薛景霞、刘睿、杨东方在市政协机关主会场出席会议。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协主席刘伟在全省政协系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智慧政协”建设、2022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中原、二七、中牟、新郑、巩义等区县(市)政协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5月25日,市政协召开“设计郑州-工业设计”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出席会议。座谈会上,郑州市工信局介绍郑州工业设计业发展情况,会议围绕郑州工业设计的重要意义、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5月27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五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2022年提案办理工作。市领导杜新军、高义、王万鹏出席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共提交提案781件,经审查立案682件,提案办理共涉及全市76个部门和单位。会议宣读了《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十四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市教育局、市工信局等先进承办单位分别作典型发言,介绍了提案办理先进经验。

5月27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赴二七区陇西小学、中原区伊河路小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少年儿童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市政府副市长陈红民、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秘书长宋建国参加慰问活动。

5月31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信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