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6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7-31 【字体:

(2022年6月1日—6月30日)

6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带领部分政协委员、海归青年代表,围绕市政协2022年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完善海外青年人才回归创新创业机制”赴郑东新区郑州技术交易市场、欧美同学会郑州海创中心、经开区留学生创业园开展实地调研活动。详细了解海归人员创新创业工作进展情况、企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运营情况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6月1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赴中牟县大孟镇绿博新城社区、刘集镇绿博家苑社区“牟事咱来说”协商议事室、仁合熙德隆药业有限公司、华英包装有限公司和孙庄村农业种植合作社调研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并走访了部分市政协委员。

6月13日上午,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九次秘书长会议,会议研究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听取了市政协2022年第一期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情况汇报及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6月1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杜新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十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万人助万企”暨“三个一批”重大项目观摩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并听取了市政协2022年第一期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王万鹏、李新有、          薛景霞、刘睿、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6月14日下午,市政协杜新军主席带队赴荥阳市郑州豫能热电有限公司数据中心建设项目、郑州三华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郑州中车四方轨道车辆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分包联系企业项目。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调研。

6月14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带队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智慧岛、金科智汇谷就“加快郑州技术交易市场建设,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进行调研。

6月15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海归青年人才代表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完善海外青年人才回归创新创业机制”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上,市人社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海外青年人才回归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部分政协委员和海归青年人才代表从编制归国留学人才专项规划、建设全覆盖的海归青年交流沟通机制、打造郑州专属海外人才猎头品牌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市教育局、市住房保障局等有关局委和开发区的负责同志与委员及海归青年人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政府副市长李黔淼、市政协副主席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参加座谈。

6月16日,市政协召开“设计郑州”调研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座谈会上,“设计郑州”各调研小组围绕工业设计、农业和农村设计、城市交通和建筑设计、文化旅游创意设计、商业设计等领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市工信局、市城建局、市文广旅局等相关局委针对当前工作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6月17日,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宋建国带领办公厅相关部门及机关各党支部相关党员赴金水区杜岭街办事处西里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通过支部结对共建的方式,带领党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深入体验基层组织规范化工作。并对办事处辖区西里路76号居民社区就社区居民生活设施改造工作进行了调研。

6月2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二次双月协商“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体育强市”筹备协调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参加会议。

6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李新有带队赴高新区分包企业郑州森鹏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万人助万企”调研督导工作。

6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郑州市委主委李新有赴航空港区翔宇医疗康复医疗器械产业园、台科·临空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工地开展重点项目建设调研工作。

6月26日至30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带队赴武汉武青堤堤防江滩综合整治项目、翟雅阁武汉设计之都会客厅和武汉规划展示馆、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南京滨江规划建设展示中心和玄武区D9街区就国土空间规划设计产业和生态环境设计产业进行调研。

6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赴管城区金岱智慧产业园、经开区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万人助万企”分包重点项目、企业。

6月29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大会庆祝建党101周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王万鹏参加会议。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6月30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赴高新区、航空港区,走访调研“万人助万企”分包重点企业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众智造(河南)科技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