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7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08-31 【字体:

(2022年7月1日—7月31日)

7月1日上午,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总结会在市政协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对为壬寅年拜祖大典筹办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提出表扬,市委宣传部、新郑市委、市卫健委就大典成效、经验做法、下步打算等进行了发言。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吴晓君,秘书宋建国参加会议。

7月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带带队赴正弘商业、丹尼斯百货围绕“郑州商业设计研究”开展专题调研。

7月4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2022年“一把手”民情体验活动交流座谈会。会上通报了市政协机关赴共建单位西里路社区开展民情体验和调研情况,参会部门围绕本支部党员干部下基层开展民情体验活动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参加会议。

7月5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欢送退休干部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副主席李新有,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建国参加座谈,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座谈。

7月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赴“万人助万企”分包企业高新区富耐克超硬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7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睿赴高新区、上街区、金水区,走访调研“万人助万企”分包重点企业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奥瑞环保有限公司和重点项目联东U谷、金水金科小微产业园。

7月7日,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交流经验做法,谋划部署工作重点。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精神、全国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及郑州分组讨论会精神。各区县(市)政协主席、开发区政协工作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李新有、刘睿、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7月7日下午,市政 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带队就“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体育强市”赴新密郑州芳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伏羲山红石林开展实地调研,并与郑州市住新密市政协委员进行现场交流。

7月8日下午,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十次秘书长会议,会议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及主调研报告起草情况汇报,“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郑在协商》第一期节目《设计郑州》筹备情况汇报。

7月11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一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听取有关人事事项说明并审议通过有关名单(草案),听取市政协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议筹备及主调硏报告起草、“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体育强市”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李新有、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7月15日,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推进‘设计郑州’建设,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进行专题议政。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及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推进‘设计郑州’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设计郑州”各课题调研小组结合专题调研工作情况,从工业设计、农业农村设计、国土空间规划设计、生态环境设计等方面作交流发言,围绕议政主题“推进‘设计郑州’建设,提升城市竞争力、影响力”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史占勇,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王万鹏、薛景霞、刘睿、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7月21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二次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推动体育融合发展 加快建设体育强市”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委常委虎强、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秘书长宋建国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体育融合发展情况。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从加强大众体育与医疗卫生融合发展、精准打造15分钟健身圈、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不同层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卫健委、市园林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探讨交流。虎强对体育郑州建设的布局安排和推进举措做了详细介绍,并要求市政府有关部门认真梳理总结、研究吸纳委员意见建议,不断推动体育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7月22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建局、市水利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部分省、市政协委员,视察金水河综合整治工程北闸口段、贾鲁河综合整治工程雕塑公园段、常庄水库、黄河马渡险工等地河道水库防汛备汛工作、灾后重建水毁修复情况,对黄河的水情河势,防汛力量、物料准备、预案完善、民生保障,以及工程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有关部门关于金水河改造工程、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全市防洪排涝设施灾后修复重建、常庄水库灾后重建水毁修复进展情况和全市水利工程度汛准备工作的介绍。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视察。

7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达学习了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及郑州分组讨论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杜新军主席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2022大众热点话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一岗双责”应知应会知识读本》等学习书目。以学习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为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7月26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赴荥阳市调研万人助万企分包的佛山柔浩新型显示与战略性电子材料微型MicroLED显示屏项目进展情况。

7月27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队赴荥阳市郑州丰盈园艺有限公司、绿万家园艺有限公司、惠济区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三禾花卉种植合作社、陈砦花卉双桥基地调研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调研。

7月28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副主席薛景霞赴上街区中心路街道调研“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7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第四次双月协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为实现双碳目标作贡献”筹备协调会,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参加会议。

7月29日,市政协召开“坚持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专题议政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协商议政,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郑州市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有关情况。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政策解读、咨政发言,针对此次专题议政的调研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参加座谈会。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