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9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2-10-31 【字体:

(2022年9月1日—9月30日)

9月1日,市政协召开2022年第三次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专家、企业代表、协会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办好花博会、推进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座谈会上,市林业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政协委员、专家、企业代表、协会负责同志从推进花卉产业提档升级、提高花卉产业科技研发水平、加强花卉产业源头要素保障、借力“花博会”驱动促进花卉消费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农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与大家一起进行深入交流。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政府副市长潘开名、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秘书长宋建国参加座谈。

9月1日至2日,全市政协系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会在登封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1-7月份各单位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来稿采用情况,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考核办法(草案)》进行学习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调整充实了特邀信息员队伍,制作发放调研证,为大家开展调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会议邀请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二伟从基本概念与内涵、突出导向与重点、提升质量与成效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专题培训辅导。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9月6日,在中秋传统佳节来临之际,市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港澳台侨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喜迎二十大·经典诵中秋”读书联谊活动。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李新有、杨东方,秘书长宋建国出席活动。

9月7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队赴荥阳市数字经济产业园新基础建设项目、河南泊易达科技产业园(郑州)建设项目和上街区河南奥克斯智能电气有限公司年产600万套智能空调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督导分包联系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调研。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节双节来临之际,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队赴郑州市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郑州第七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秘书长宋建国参加慰问。

9月8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带领部分政协委员赴管城区凤凰路7号院、代书胡同片区就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进行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议。

9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带领提案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委员赴管城区联合快充充电站(郑州南五里堡站),对重点提案《关于加快建设城市新能源汽车充电站的提案》进行了督办调研,随后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

9月18日下午,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二次秘书长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关于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审议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及主调研报告起草情况汇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为实现双碳目标做贡献”双月协商座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市政协“喜迎二十大”读书悦享会活动准备情况和委员读书征文评审工作汇报以及机关工会2022年度职工福利及慰问品发放情况的汇报。

9月21日,在人民政协成立73周年纪念日之际,郑州市政协“喜迎二十大”读书悦享会在河南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通过朗诵、书法、古琴、舞蹈、非遗展示等丰富形式,生动展现了在推动黄河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生态保护、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盈枝硕果,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了郑州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显著成效。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薛景霞、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参加读书活动。

9月22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睿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八里河青翠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在郑州市各辖区建立残疾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议》开展督办座谈。

9月22日上午,郑州市政协机关召开国庆节前廉政谈话会议。会上,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对参会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市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办公厅副主任,办公厅各处室负责同志、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22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相关文件以及《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9月23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超硬材料磨具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开展重点提案专题督办,围绕新闻出版界别提交的“关于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 引领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进行现场调研和座谈协商。

9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杨东方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互助路智慧停车示范点、市城管局,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郑州加快发展智慧停车的建议》开展督办座谈。

9月29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传达学习了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全省、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筹备情况及主调研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薛景霞、刘睿,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9月30日,市政协副主席薛景霞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翡翠社区,对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双碳背景下打造国际化韧性城市的建议》开展督办座谈。

9月30日上午,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主持召开市政协十四届三十三次秘书长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提升市政协机关廊道文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关于提高离退休老干部丧葬慰问金标准的汇报以及关于调整享受信访工作津贴人员情况的汇报。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