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2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3-03-01 【字体:

(2023年2月1日—2月28日)

2月2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2月3日上午,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两会”及省政协十三届一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名单,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副秘书长任命名单,政协郑州市委员会2023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李秋红,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2月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6个方面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刻检视问题和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党组成员刘睿、杨东方,党组成员、副主席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秘书长宋建国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2月9日,市政协举行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导演组关于癸卯年大典典礼仪程设想汇报。与相关部门交流沟通了拜祖大典的理念提升、形式创新及相关仪程。进行市政协主席杜新军,河南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金强,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石大东参加会议。

2月10日下午,市政协教科卫体专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和杜新军主席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樊福太出席会议。

2月15日,市政协召开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推进会,全面启动拜祖大典各项筹备工作。会议听取了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各部室关于大典典礼策划、境外同拜活动筹备、大典期间关联活动筹备、黄帝故里园区建设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研究分析各项筹备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应的推进举措和解决办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石大东,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2月15日,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表彰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宣传部代表先进承办单位作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市长陈宏伟、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2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樊福太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新冠病毒感染落实“乙类乙管”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委员们到文化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首慈乐康养护院)等地实地察看,并听取了市卫健委、市民政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部门对我市落实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后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2月17日下午,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计划。市政协副主席樊福太出席会议。

2月21日下午,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市政协十五届一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2023年委员会工作计划安排。市政协副主席翟政出席会议。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