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政协郑州市委员会3月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3-04-14 【字体:

(2023年3月1日—3月31日)

3月1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各部室及相关单位工作筹备进展及下一步打算的汇报,研究解决筹备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石大东参加会议。

3月2日上午,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坚持“三标”引领,提升层次水平,确保安全有序、隆重简约、顺利圆满办好大典。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杜新军介绍筹备情况并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虎强、石秀田、马志峰、李凤芝、王万鹏、石大东出席会议。

3月2日,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翟政、郝伟出席会议。

3月3日,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应用型智库成员聘任仪式举行。会议宣读了《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关于聘任应用型智库成员的通知》,向首批39名智库成员正式颁发了聘书,智库成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李秋红,秘书长宋建国出席聘任仪式。

3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癸卯年拜祖大典典礼仪程及网上拜祖方案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曹金强,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领导陈明、虎强、马志峰,市政协王万鹏、石大东出席会议。

3月4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参加第16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筹备工作座谈会。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徐清璞参加座谈交流。

3月7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全国政协、省政协关于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有关要求,通报表扬2022年全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总结交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经验做法,探讨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对进一步做好我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出席会议,各区县(市)政协、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为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贡献的政协委员、特邀信息员代表参加会议。

3月8 日上午,第二季度专题议政筹备推进会在市政协机关举行。第二季度常委会议拟围绕“以‘四地’支撑‘全国重地’,打造文化强市”开展专题议政,市政协副主席石大东出席会议。  

3月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杜新军,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党组成员杨东方,副主席樊福太、石大东、郝伟、赵学庆、李秋红,秘书长宋建国出席或列席会议。

3月15日下午,郑东新区召开政情通报会,驻郑东新区省、市、区三级政协委员,7个民主党派郑东新区支部代表,共45人参会,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秋红出席并发表讲话。

3月20日上午,石大东副主席陪同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在郑州调研现代食品产业。张震宇一行9人围绕“农业强省”专题议政主题在郑州市调研现代食品产业发展,赴思念食品(河南)有限公司、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3月21日,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召开筹备工作推进会,听取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副主席王万鹏、石大东参加会议。

3月21日,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队走访经济一、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委员工作地抖音集团河南公司,杜新军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平台运营、内容创作、人才团队以及今后发展规划等情况,并与委员面对面交流谈心。杜新军一行还走访了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听取了委员关于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等情况介绍和政协工作意见建议。市政协副主席范建勋陪同走访。

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主旨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了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草案)。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秘书长宋建国出席会议。

3月2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二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出席并作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前,与会同志参观了郑州政协文史馆。会议由王万鹏副主席主持。副主席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李秋红,秘书长宋建国参加会议。

3月27日,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参加第16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筹备工作推进会。会议就黄帝文化文化国际论坛的各个环节及各项议程进行了研商。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李宏伟、副主任徐清璞参加了会议。

3月27日至31日,郑州市政协(第一期)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成功举办。市政协副主席樊福太、郝伟,秘书长宋建国参加培训。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