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2-22 【字体:

政协信息(2022年第1期)

2月21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中心组组长宋建国主持学习会。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办公厅各处处长、调研室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会议精神。

2.jpg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学习思考、实际工作进行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委全会明确提出了坚持“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的总要求,体现了市委对郑州肩负重任的清醒认识,对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对做好郑州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市委全会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3.jpg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宋建国秘书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领学促学示范作用;要精心组织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热潮;要积极履职尽责,聚焦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以“整体工作争先进成高原,重点工作创一流起高峰”为总要求,全面开展“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把准人民政协职能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全力开局破题、奋力高台起势,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