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机关党组严密组织中心组集体学习 以良好学风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3-09 【字体:

政协信息(2022年第2期)

3月7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学习内容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市政协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厅各处处长、调研室负责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基层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1.jp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名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郑州市“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等会议文件精神。

2.jpg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结合学习思考、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论述摘编》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的伟大实践,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远见卓识、战略眼光、领导能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工作,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论述摘编》原文,反复研读、深入研学,进一步深化规律性认识,增强工作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各项工作中。

3.jpg

围绕深化转化集中理论学习成果,宋建国秘书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政治责任,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提高驾驭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着力防范各种重大风险;要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树立“工作有标杆、落实有标准、突破有标志”“三标”意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推进拜祖大典、政协全会相关筹备工作,努力锻造一支“重实干、勇创新、敢担当、能奉献”的干部队伍,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供有力保障,以良好作风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