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好《信访工作条例》 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6-01 【字体:

政协信息(2022年第5期)

5月31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党内法规《信访工作条例》为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1.jpg

2.jpg

3.jp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信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精神。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就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宋建国秘书长指出,《信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结晶,也是党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总结了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规范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构建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实现了信访工作领域全覆盖,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提高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主动担当作为,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要立足政协职能,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利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广泛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既主动把市委政府决策部署传达落实下去,又有效地把基层群众的诉求反映上来,推动市委政府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和落实,把矛盾化解在萌芽阶段,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