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7-25 【字体:

政协信息(2022年第8期)

7月22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为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1.jpg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达学习了党内法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及郑州分组讨论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杜新军主席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心组成员分别领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2022大众热点话题——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一岗双责”应知应会知识读本》等学习书目。

2.jpg

就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宋建国秘书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条例》精髓要义;要加强理论宣讲,深化拓展《条例》学习形式;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提高《条例》贯彻水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结合起来,抓实抓好政协主业主责,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通过开展政治协商、调研视察活动,着力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奋力画大同心圆、广聚正能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