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9-27 【字体:

政协信息(2022年第10期)

9月22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召开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内容,同时传达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宋建国主持学习会。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相关文件以及《河南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和《河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中心组成员领学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一专题:掌握历史主动,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就认真学习《习近平治国理政》第四卷,宋建国秘书长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要感悟真理力量,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推动工作实践,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