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入脑入心 郑州市政协机关开展专题纪律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28 【字体:

政协信息(2023年第8期)

根据郑州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专题纪律教育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推动机关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7月27日上午,郑州市政协机关举办“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专题纪律知识竞赛活动,增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党纪党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机关讲纪律守规矩的浓厚氛围。

本次纪律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为主要内容,题目类型分为判断题和选择题,重点考查参加人员对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的熟练掌握程度。

比赛中,选手们拼手速,比脑力,自信流畅的答题表现引来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轻松热烈、精彩不断。

“知识竞赛的形式十分新颖,参加此次比赛也是一次很好学习党规党纪的机会,我将以此为契机,以学促干、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做一名遵规守纪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市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工作人员说。

 知识竞赛开展以来,各支部、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认真学习、积极备赛,进一步增强了党性,熟悉了党规,使党纪党规知识更加入脑入心。以“竞”激发学习热情,以“赛”提升能力水平,通过知识竞赛活动,郑州市政协机关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知纪、懂纪、守纪、护纪。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