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2022年度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

发布时间: 2022-12-13 【字体:

12月1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带领提案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依托“新基建”发展 将老旧小区改造成智慧社区》的提案进行重点督办进行了督办调研和座谈。市政协城市建设委员会主任宋建伟参加了督办活动。

WechatIMG351.jpeg

WechatIMG352.jpeg

督办组一行先实地调研了二七区荆胡智慧社区建设情况,随后在胡社区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城市建设委员会、民革郑州市委、市发改委、市房管局、市大数据局和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提案单位负责人李凤远简述了《依托“新基建”发展 将老旧小区改造成智慧社区》案由,市发改委、市房管局、市大数据局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同志就提案督办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协商讨论,大家对如何将老旧小区改造成智慧社区形成了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予以肯定。王万鹏副主席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老旧小区在社会治理中处于极其重要但又极其薄弱的环节,因此这个提案的提出与落实都十分必要。与新建小区相比,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着智慧化建设先天不足、建设资金投入不够、社会化运营难度较大等诸多困难。在具体改造过程中要找准老旧小区智慧化改造的目标,围绕目标统筹好各方资源,一体推进、协同解决。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城市和建设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