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城建委委员互学互促互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23 【字体:

    8月22日下午,郑州市“政协城建委委员互学互促互访活动”在正商集团举行。郑州市政协副主席翟政,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谷建全带领相关单位和部分市政协城建委委员出席活动。

    活动中,各位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的重要精神,《意见》指出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还提出了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持续营造关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社会氛围的新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刻把握民营经济发展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各位领导、委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只有学识渊博、视野开阔,才能有关乎全局前瞻性的“战略式”见识,也才有可能提出相对专业可操作的“战术性”见解。政协组织的委员企业互学互访互促活动,促进了企业家委员与相关界别委员之间坦诚互动、共话发展,企业家委员之间真诚交流、深度对接,拉近了距市政协与政协委员的距离,拉近了各界别委员的距离,也激发了企业家委员履职尽责、奋发进取的热情和激情。

市政协开展委员企业走访调研活动,通过观察与思考、调研与建言,求解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现实问题,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推动形成组织创先进、党员争先锋、履职上水平的生动局面,营造出文明和谐、正气充盈的浓厚氛围。

图片1.png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