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范建勋到经开区调研我市“四路”协同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04 【字体:

7月4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范建勋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市政协2023年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 推动‘四路’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郑州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展实地调研。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敏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704172106.jpg微信图片_20230704172117.jpg

范建勋一行到经开区实地调研了郑州中欧班列集结调度中心、河南保税集团,详细了解我市推进“四路”协同发展工作进展情况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随后,调研组在经开区管委会召开了调研工作专题座谈会。经开区口岸办相关负责人对“四路”协同发展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经开区投资促进局、自贸办、保税集团、新丝路公司、国际陆港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发言,参会单位和部分政协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四路”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郑州对外开放新高地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704172130.jpg微信图片_20230704172136.jpg

范建勋表示,郑州打造以“空中丝绸之路”为统领的“四路协同”对外开放新格局,是郑州顺应经济全球化新趋势和改革发展新要求的需要,是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建设郑州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的需要。范建勋强调,要站位提升、协同提升、业态提升,要充分认识推进“四路”协同发展的意义,进一步发挥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加强协同协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适应新形势,顺应新要求。同时,希望政协委员要加强调研,参政建言,对我市“四路”协同发展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促进我市建设对外开放新高地。对于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调研组将认直梳理,找准问题症结,在市政协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有价值的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助推我市“四路”协同发展工作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