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范建勋带队赴西安等地考察“四路”协同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7-16 【字体:

7月10日至14日,市政协副主席范建勋带队围绕今年第四次双月协商座谈会议题“ 推动‘四路’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郑州对外开放新高地”赴西安、成都、重庆进行学习考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王敏、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安德、市物流口岸局副局长闻清涛和部分政协委员参加考察活动。

21.jpg考察国际港务区西安集结中心

222.jpg考察西安空港新城

考察组一行先后考察了国际港务区西安集结中心、西安空港新城、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服务中心、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成都铁路枢纽口岸、重庆内陆枢纽、铁路口岸高地建设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在推进物流口岸、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发展和中欧班列、临空经济、跨境电商等统筹规划和建设方面的情况。

333.jpg召开座谈交流会

444.jpg考察重庆内陆枢纽建设

范建勋在考察中表示,西安、成都、重庆3地和郑州都是“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他们将自身资源优势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开展国内区域合作、国际经贸产能合作、发展枢纽和口岸经济等有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希望考察组成员在充分借鉴和吸收各地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立足郑州自身的资源特色和区位优势,就“推动‘四路’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郑州对外开放新高地”提出更具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