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调研组来郑调研河洛文化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1 【字体:

    9月9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刘赐贵率领调研组一行,来郑州调研河洛文化研究保护传承等工作。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郑州市政协副主席范建勋等省市领导陪同调研。

1694747716065.jpg

    调研组首先来到双槐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实地察看遗址挖掘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文化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主要成果及重要价值。随后来到河洛汇流,聆听修坛沉璧、祭天祭川、禅让大典等历史故事,感悟河洛文化的源远流长。最后实地考察巩义石窟寺,观看帝后礼佛图、飞天等北魏浮雕造像,了解石刻造像艺术。

    调研组表示,郑州巩义作为河洛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具有显著的区域优势,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要认真研究,精准定位,深度挖掘河洛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大力保护、传承和弘扬河洛文化,讲好新时代“黄河故事”,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