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0-11 【字体:

10月10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智库成员、企业代表、特邀专家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推动‘四路’协同发展,加快建设郑州对外开放新高地”进行协商议政。

座谈会上,市物流口岸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推动“陆上丝绸之路”提质扩量,推动“四路”协同发展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智库成员、企业代表、特邀专家从加快“陆上丝绸之路”现代化建设、促进铁公海联运提质增效、以需求培育带动中欧班列(中豫号)高质量发展等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经开区管委会、市发改委等有关单位结合各自职能进行发言,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交流。

会议提出,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部署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协商性民主监督、督办提案等多种形式履职活动,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工作建真言、献良策,通过联谊交流、拜祖大典等平台,把四条丝路的“朋友圈”扩大到世界各国和兄弟省市,持续围绕我市“四路”协同发展双向发力。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