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视察基层科普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11 【字体:

8月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管城区视察我市基层科普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管城区委书记张艳敏、区政协主席赵吉平陪同视察。

1.png

视察组一行首先到平等街社区,听取相关负责人就非遗文创一条街、养老活动中心、社区科普E站、科普图书室、社区科普大学等区域的详细介绍。岳希荣副主席指出要创新科普理念和服务模式,加快推进社区科普信息化建设,利用“多平台”开展实时实用“全方位”科普益民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同时,要进一步推动政治协商与社区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打造“有事好商量”特色亮点工作品牌,创新推进基层民主协商,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广泛凝聚共识。

2.png

随后,视察组一行来到西吴河科普公园,实地察看了科普健身步道、科学名言大道、慧石阵列、中心广场、地震避难所等科普设施,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公园规划和建设的情况介绍。西吴河科普公园作为一座没有屋顶的“科技馆”、一座科技主题的室外互动乐园,自开园以来,持续推动科普与市民的生产生活、休闲健身深度融合,让市民在日常休闲中近距离触碰体验科技的魅力,在社会上营造了良好的科学氛围。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教科卫体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