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2022年度重点提案进行调研督办

发布时间: 2022-09-28 【字体:

2022年9月27日下午,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汤燕带领教科卫体委员会工作人员和市政协委员刘清江、张晓红、王瑜、王岩青、刘勇志、张作旺、张巧云、魏海鹏等,对2022年度重点提案进行了调研督办,督办的重点提案分别为:市商务局主办、市财政局协办的科技科协界别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产业数字化营销升级、助推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建议》和市民政协局承办的民盟界别委员刘清江提出的提案《关于鼓励社区建设养老食堂集中配餐的建议》。承办单位市民政协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孙克强、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王中华全程参加了调研督办,承办单位市商务局三级调研员李迎春、市商务局市场运行调节处处长郭家栋、市财政局服务业处处长蓝胜兵 参加了座谈会。

 督办组一行先后来到经八路街道办事处省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花园路街道办事处养老服务中心,调研重点提案《关于鼓励社区建设养老食堂集中配餐的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老人们在养老食堂的就餐情况,以及食堂的运营状况、存在的矛盾问题等,随后督办组回到市政协召开了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会上,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先后介绍了各自承办的提案办理情况,与会委员们也都针对提案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状展开了深入讨论,对不明白的地方出了疑问,提案承办单位针对委员疑问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和说明,委员们对今后进一步落实提案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汤燕同志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手段,提案督办就是对委员提案的落实情况 进行跟踪问效,以督促提案承办单位更有效的办理提案。今天督办的两个提案,一个事关我市经济发展,一个事关我市民生热点,各提案承办单位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提案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完善重点提案持续督办工作机制,提升办理实效;各位委员要强化委员履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盯经济发展发向,持续关注民生热点,不断提高提案的质量和水平,共同为全方位推动我市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14.jpg

15.jpg

召开督办座谈会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教科卫体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