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坚持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专题议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7-29 【字体:

9.jpg

7月29日,市政协召开“坚持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专题议政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工信局介绍了郑州市建设先进制造业高地的有关情况。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进行政策解读、咨政发言,针对此次专题议政的调研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秘书长沈立承对三季度专题议政调研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睿副主席指出,组织召开专题议政座谈会,是对三季度常委会“坚持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专题议政,进行学习热身、动员安排。并对调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拉高标杆,开展好调研工作,要增加调研的深度、增大调研的维度,通过深入调研走访、广泛收集先进经验、听取业界代表意见等途径,切实发现和找准问题和症结。二要找准问题、精准建言,先进制造业高地的建设和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郑州所面临的国内区域竞争日益激烈,招商引资难度增加,产业发展内生动力不足,技术、资本、人才等发展要素仍然匮乏等困难和问题,勇于在发展模式、政策理念、建设路径等方面实现创新和突破。三要提高标准,深度开展好研究工作,要注重理论结合实际、汲取专家的智慧、集中各方面的智慧,深入进行思考和研究探索,深入研究、总结凝炼才能够产生真知灼见,形成议政建言的研究成果。四要突破有标志,力争提交上一份高质量调研报告,这次专题议政的课题涉及面广、覆盖面宽,各民主党派、区县(市)政协、开发区均有针对性的课题、均有调研任务,希望通过多方汇总、疏理调研中的意见、建议,各单位都要努力拿出一份对于郑州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起到建设性作用的、有含金量的调研报告,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