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字体:

3月23日上午,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委员会高翔主任主持,市政协范建勋副主席出席会议。

会前,集体参观了市政协文史馆,重温了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协协商制度发展与实践成果,增强了委员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会上,学习了《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关于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关于十五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及委员的通知》、《政协郑州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应用型智库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中共政协郑州市委员会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民族和宗教专门委员会工作计划。

范建勋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五届政协落实二十大精神的起始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关键之年,更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一是要忠诚核心跟党走,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坚定坚决。要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是要坚定信心担使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见行见效。要倾智当好决策参谋,倾力推动全面发展,倾情增进民生福祉。三是发扬民主聚共识,在丰富协商实践、增进团结协作上善作善为。四是要守正创新提能力,在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担当风采上精进不怠。充分发挥民宗委工作优势,以民生关切、民族团结、宗教稳定为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团结民主、务实协商,以“奋进郑州”的姿态,讲好民族宗教团结进步的“郑州故事”,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作为!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