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字体:

9月26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和郑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惠济区政协,召开“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省市县(区)三级联动委员调研读书活动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副主任张继敬、刘延生、张宇松、王国栋、崔冀,郑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留宪,惠济区政协副主席耿建伟参加了调研读书活动。

调研活动中,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调研了黄河博物馆、黄河文化公园、黄河生态廊道,参观了“华夏国脉黄河巨龙的缩影”展览,感受了博大精深的黄河文化。

6.jpg

7.jpg

座谈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调研读书主题,从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读书分享。省政协委员牛培玲围绕黄河郑州段滩区“三滩分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为推动黄河滩区绿色发展建言献策。郑州市政协委员陈颍燕围绕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进行了读书分享。惠济区政协副主席耿建伟介绍了惠济区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整体开展情况;区政协委员张慧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黄河澄泥砚传承人,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问题,分享了她与澄泥砚之间的创新与传承故事;区政协委员何昕围绕合作社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分享了读书心得体会。会议中大家各抒己见、交流互动,深化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8.jpg

围绕本次读书专题,马林青最后作总结发言并强调,一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读书活动相结合,聚焦各级委员的读书重点;二要将线下调研与线上读书相结合,促进读书活动形式多样;三要将委员读书活动与各项履职活动相结合,努力使建言说到点子上、议政落到关键处,促进读书成果转化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和大会发言;四要以“书香润万家、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书香河南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为契机,组织好各级政协委员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营造更加浓厚的读书氛围、学习氛围、创新氛围,带动更多界别群众一起读书学习,让中原大地处处书香充盈,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