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土绿化 加强生态保护--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专题视察读书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1 【字体:

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积极把各项履职工作和委员读书活动相结合,以“书香”赋能、提升履职成效,实现了“读书+履职”的深度融合和相互赋能。10月11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围绕“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读书活动专题,联合荥阳市政协、惠济区政协,组织开展国土绿化视察活动和读书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留宪、市政协办公厅二级调研员陈金城、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军伟,荥阳市政协副主席苟雷,惠济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巍巍参加视察和读书座谈活动。

9.jpg

视察活动中,大家实地察看了荥阳市莲花街、西苏村、张庄村、桃花峪的廊道绿化、生态修复建设、村庄绿化情况,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感受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深化了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的认识。

10.jpg

在随后召开的读书座谈会上,毛亚军、于宏、张秋丽、苟雷、武换东、张山等6位市、区政协委员,根据“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读书活动专题,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先后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率先行动、扛起使命、加快步伐,一体化推进河道整治、滩区治理、生态修复、乡村振兴和文旅基础设施建设,使沿黄地区既有绿水青山的颜值,又有金山银山的价值,让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战略规划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使黄河早日成为造福沿岸人民的幸福河。

    李留宪最后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河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要求,敢于责任担当,扎实推动落实;深刻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战略意义,坚决做好生态保护工作,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同时,委员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读书活动与各项履职工作相结合,把读书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的生动实践,转化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自觉行动和工作成效。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