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农业委就“和美乡村建设情况” 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开展视察

发布时间: 2023-06-15 【字体:

2023年6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樊福太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和美乡村建设情况” 、“黄河湿地高质量发展”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开展视察。

在巩义市,实地察看了大峪沟镇海上桥村接待服务中心、乡建设计工作室、乡村艺术大学、王广亚故居等项目,深入了解海上桥村“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通过视察洛汭生态文化区的游客服务中心、湿地科普馆、高效农业观光区等项目,对巩义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在河洛镇南河渡村,对常香玉红色艺术纪念馆、常香玉故居等实地视察,就“和美乡村”建设与文旅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进行深入探讨。

1687150810201.jpg

1687150842351.jpg

视察过程中,樊福太认真听取了我市“和美乡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中国式现代化夯实农业农村基础。要进一步对准群众意愿需求,调动群众积极性,尊重和发挥群众首创精神,引导农民群众全程参与乡村建设。要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多献破题之策,多建有用之言,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1687150979673.jpg

随后,视察组一行对巩义市康店镇、上街区中心路街道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并听取了情况介绍。在上街区中心路街道,樊福太对上街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指出,要积极总结经验,培树先进典型,加强示范引领,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举措,扎实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走深走实。要进一步丰富协商议事内容,真正发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努力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让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