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视察全市防汛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10 【字体:

7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到二七区、中原区、惠济区视察全市防汛工作及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灾后修复重建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樊福太、李秋红参加视察。

杜新军一行先后来到黄河花园口险工、金水河分洪工程施工现场、郭家咀水库等地,实地察看黄河备汛及调水调沙、城市防汛和防洪排涝设施灾后修复重建等工作,详细了解黄河水情河势、防汛物料准备、工程项目防洪能力、水库设备运行、水情监测等情况,认真听取了黄河堤岸刚性加固试点一期工程、贾鲁河流域防洪能力规划、金水河分洪工程、郭家咀水库恢复建设加固项目有关情况介绍。

1689048261384.jpg

杜新军表示,当前郑州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黄河将全面进入主汛期。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备足备好防汛物资和抢险力量,加强应急演练,锤炼实战本领,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强化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安全巡查、监测预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认真开展视察调研、民主监督活动,在建言咨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为坚决打赢防汛度汛硬仗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