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翟政组织召开第一次双月协商筹备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字体:

3月15日,围绕今年第一次双月协商——“多方联动协同治理,提高垃圾分类实效”议题,市政协副主席翟政组织召开筹备会,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朱蜀辽主持会议。部分市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和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住房保障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局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191.jpg

会上,市城管局介绍了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教育局、市住房保障局、市机关事务中心等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分别介绍了分管领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与会委员、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

3192.jpg

翟政表示,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实效,既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体现,又是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社会文明水平的现实需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筹办好本次双月协商会议,为市委市政府提出一份高质量的协商报告。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垃圾分类工作链条长、环节多、涉及部门多,是一个系统工程。调研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务必求真务实,弄清问题症结,所提意见建议切实有效。三是加强统筹协调。专委会要统筹做好相关调研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参与,委员、专家要发挥优势,形成合力,尽快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