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调研我市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5-30 【字体:

5月24日,全国政协“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建设”调研组以视频方式召开座谈会,调研我市有关情况。市政协主席杜新军出席会议,副市长高义参会并讲话。

  副市长高义在介绍情况时说,郑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严从实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进一步理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着力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处置能力,提升防灾减灾水平、基层应急能力以及全民风险防范能力。下一步,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建立健全全域性应急预案体系,衔接好责任链条,形成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整合能力。系统化推进韧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来自管城区、郑东新区、新郑市、荥阳市的基层代表作了专题发言。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出席座谈会。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