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翟政主持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7-03 【字体:

6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新材料产业链链长翟政主持召开市新材料产业链工作推进联席会议,重点发展新材料产业链的9个区县(市)产业链链长,承担新材料产业链工作专班任务的9个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20230629_091607.jpg

翟政强调,材料产业是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新材料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是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立足产业发展基础、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必然选择,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意义重大。翟政表示,作为全国、全省新材料产业集聚的重要城市,我市发展新材料产业拥有政策环境优、发展基础好、特色企业多、创新能力强等诸多有利条件,也面临宏观经济形势复杂、前沿热点领域布局不够、产学研协同创新能力不够、企业和产业集群培育不够等风险问题。翟政要求,有关各区县(市)、各部门要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完善市县联动、部门联动的有效机制,进一步明确发展任务、加强过程调度、抓好组织落实,着力锻长补短,以龙头企业培育、重点园区建设和重大项目建设为依托,巩固提升先进基础材料产业,培育壮大关键战略材料产业,加快布局前沿新材料产业,推动新材料产业链优化升级、协同创新和产业集群化发展,形成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合力。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