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翟政主持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 2023-08-21 【字体:

8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市新材料产业链链长翟政主持召开新材料产业链工作联席会,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先进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的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推进新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上,工信局介绍了《郑州市培育壮大新材料产业链行动方案(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郑州市培育壮大超硬材料产业链行动方案(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市新材料产业链盟会长单位汇报了工作推进谋划情况;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城建局、市环保局汇报了交办任务清单完成情况;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翟政对推进我市新材料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联席会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展望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充分考虑今后几年面临的形势挑战,使提出的目标更加合理、任务更加科学、措施更加有效;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三标”意识,结合自身角色定位,围绕建机制、出政策、搭平台、抓项目、优服务,构建好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态体系,不断增强推动产业发展的主动性、创新性、开拓性;要进一步把握重点,坚持项目为王,力争引进一批产业链优质项目,在超硬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增材制造材料、装配式建筑等领域建设一批产业技术研究院,抓好国家和省市新材料相关政策的配套衔接、细则制定、宣传发动和申报落实,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为新材料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黄名坤、市工信局副局长曹永涛及相关区县(市)、市直单位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