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召开全体提案委委员和工作人员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4-26 【字体:

4月25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秘书处提案组召开全体提案委委员和工作人员动员大会。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万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提案委员会主任刘艳秋主持会议。

1.jpg

2.jpg

王万鹏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传统的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经常性工作,是政协委员特别重视、特别有效的履职方式,在人民政协工作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通过深入界别群众和实际调查研究、听取意见、提出提案,党委和政府相关部门尊重委员民主权利、办理提案,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动实践,是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具体体现。提案组担负着审查大会提案、起草提案审查情况报告的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审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充分理解委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殷切期待,负责任地提出审查意见,精准确定提案办理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把提案审查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严格按照提案审查工作程序和标准开展工作,在实践中提升履职能力;要增强服务意识,遵守工作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大会的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管理员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