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希荣副主席带队赴省外调研基层民主协商平台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4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努力破解我市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有效将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发挥政协协商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郑州市政协根据中央、省委工作部署,立足“以人民为中心”工作思想,按照“委员力量下沉、协商工作下伸”的原则对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进行了探索,把搭建“有事好商量”平台作为政协委员服务人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桥梁纽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努力打通协商民主的“最后一公里”。

1.png

3月8日至12日岳希荣副主席带领委员管理联络委、中原区政协相关负责人,经开区政协工作召集人及相关政协委员先后对德阳、江门和海口三个地市进行了专项学习考察,形成了《关于“有事好商量 ”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工作的调研报告》。各地在总体思路、工作做法及取得的主要经验如下:一是自上而下建立了领导机制和工作机构,保证了工作的开展;二是因地制宜搭建协商平台,建设各具特色的协商品牌;三是服务基层解决问题,协商工作取得实效。“有事好商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和社会影响力,“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促进社会治理的有效举措,将会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2.png

实践证明,通过基层协商平台能够有效化解基层矛盾,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在开展扶贫济困、宣讲国家政策、反映社情民意、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也发挥着突出作用。委员管理联络委员会将以此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树牢“三标”意识,努力实现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作风再转变,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推动“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尽快在全市范围落地,以实际行动助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中原更加出彩“起高峰、建高地、成高原”。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委员管理联络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