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岳希荣赴惠济区调研健康养老及生态农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4 【字体:

8月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岳希荣带队赴惠济区调研健康养老及生态农业工作,市政协副秘书长沈立承、联络委主任李晓龙,惠济区政协主席秦洪源等参加调研,部分市政协委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郑州贝利得花卉有限公司,深入自动化温室大棚、播种车间等地,实地察看花卉种苗培育、生产经营等情况,岳希荣详细了解花卉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就花卉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1.jpg

在天河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天河社区“党建+网格+智能”精准化养老服务模式,参观了沿黄文化生活馆、“黄河澄泥砚”非遗大师工作室和天河幸福家园。岳希荣详细了解智慧养老“三四五”工作法,并与社区负责人就智慧化数字平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jpg

调研组一行来到郑州黄河滩地公园,深入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和起步区规划方案,以及郑州黄河滩地公园生态修复策略、规划设计范围等。

3.jpg

岳希荣对惠济区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和生态农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下一步健康养老服务工作要积极探索推动“互联网+养老”服务创新发展,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积极建设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建立智慧社区养老服务信息库,开展“线上+线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紧急救助、生活照料、专业护理、配餐送餐、医疗保健等更多内容的集中照料和上门服务,不断提高养老专业服务水平。生态农业工作要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不断调整生态农业发展思路,加大绿色、高效、精准的智慧生态农业技术发展力度;以生态农业园区为重点,选择经济实力较强、发展要求迫切、产业优势较为明显的园区,整体推进生态农业机械装备水平;加大科技推广力度,不断完善科技服务,加快引进和推广应用生态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积极鼓励技术创新,制定和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和鼓励各类资金支持生态农业科技创新领域,充分发挥各项创新技术的增效增产潜力,切实起到科技创新的带动作用。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委员管理联络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