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委员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08-16 【字体:

8月15日上午,市政协举办“委员读书活动暨‘2022年郑州市政协委员大讲堂’”,活动邀请浙江大学经济学教授陆菁以“疫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为主题作专题授课。全体市政协委员,部分民主党派及市政协机关干部参加讲座,市政协秘书长宋建国出席讲座。

1.jpg

此次委员大讲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在市政协设置主会场外,还分别在各区县(市)政协设立分会场,极大地扩展了参与范围,同时在线听讲人数达到一千六百余人。

课堂上,陆菁教授通过分析世界上多个国家在疫情和战争影响下的经济走势变化,对未来几年世界经济形势作出预测,提出在疫情的冲击下,中国要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实施保就业保市场主体等一系列措施,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河南省要以新老基建、新产业为抓手,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投资力度,为数字经济领域蓬勃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课后委员及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形式新颖,方便灵活,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对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统筹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2.jpg

宋建国秘书长指出,要以此次大讲堂为契机,持续深入推动委员读书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委员和机关同志思想水平和能力素养,引导委员将读书学习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建言质量的工作动力,实现以委员读书活动促进政协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委员管理联络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