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读书征文(四):感悟为民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读书活动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 2022-08-17 【字体:

感悟为民初心 牢记使命担当

——读书活动学习心得

胡幼红

(十四届郑州市政协委员、郑大一附院质量控制处处长)

自郑州市政协开展读书活动以来,按照教科委的布置安排,学习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目,共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总书记教育我们,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好党史,走稳“传承路”,践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初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一部为了初心和使命而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的历史。从1921年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筚路蓝缕,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的转变。建立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改革开放,让中国人民富起来;进入新时代,让中国强起来——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初心,一直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我们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力行前行的重要原动力。

百年之前,各种社会力量在救亡图存的努力中前后宣告失败,唯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与复兴。但胜利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一位位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批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构筑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精神篇章。这些伟大的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已经深深地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当中。伟大革命奋斗精神砥砺我们努力前行,敢于斗争,也激励我们永葆赤子之心,永怀坚定的理想信念,向伟大的新征程迈进。

通过读书学习,了解党的历史,走好“复兴路”,诠释“苟利国家生死以”的诚心。建党以来,无数智慧而勇敢的思想家、文学家、政治家、科学家们,都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文化传承的时代感用自己的行动来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数代中国人民梦寐以求的奋斗目标,百年奋斗的无数事迹都激励我们以壮士断腕之决心和勇气去敢于面对新时代中的问题,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谋篇画局。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千秋事业,百年风华,我们将以永葆初心之态,将理想信念转划为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委员管理联络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