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安伟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5-31 【字体:

5月27日,文化和文史委邀请市文物局负责人,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安伟书记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全会上关于文化方面的讲话进行座谈。

12.jpg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市文物局副书记郭磊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郑州市历史文化资源发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中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如何让郑州宝贵的文化资源活起来,让更多的人读懂郑州,了解中原文化,是我们应该担负的责任。随后,大家围绕如何打造炎黄子孙的寻根之地、中华文明的朝圣之地、中华文明的体验之地进行了重点讨论。最后郭磊针对座谈内容提了几点建议:1.继续举办拜祖大典活动。2.重点活化”天地之中”文化。3.建设立体式、全景式、沉浸式的博物馆群。3.建立文化研学体验地。

13.jpg


信息来源: 郑州政协      责任编辑: 文化和文史委员会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