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1-06 【字体:

1月5日下午,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胜利闭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杜新军主持会议。副主席王万鹏、樊福太、翟政、范建勋、石大东、郝伟、赵学庆、李秋红和秘书长宋建国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岳希荣、薛景霞、刘睿、杨东方也在主席台就座。

何雄、周富强、吕挺琳、高义、黄卿、路云、白江民、陈明、虎强、李党生、徐军、蔡红、袁三军、王福松、孙黎、宋书杰、蒿铁群、周亚民、朱河顺、宋洁、史占勇、李黔淼、陈宏伟、石秀田、潘开名、陈红民、王鸿勋、陈殿福、宋春波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新有。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闭幕会并讲话

安伟代表中共郑州市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向因年龄等原因离任的各位副主席、常委致以敬意,向十四届市政协的全体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向为我市发展和政协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感谢。

安伟指出,过去的五年,既是全市上下应对挑战、凝心聚力、克难攻坚、推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步前进的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开拓创新、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十四届市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郑州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安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二十大报告将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贯穿全篇,深刻揭示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加快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加紧密的团结、更加顽强的奋斗。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克服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险阻,完成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使命,一步一步将蓝图变为现实,不断开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安伟指出,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团结奋斗的政治基础。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推进党的大政方针和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地、件件落实、事事见效。要以“三标”为引领,激发团结奋斗的热情干劲。把“三标”活动贯穿到锚定“两个确保”、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加快“四高地、一枢纽、一重地、一中心”和郑州都市圈建设的全过程,拉高标杆、激发斗志,明确标准、推动落实,确立标志、稳步向前,一步一个脚印,积小胜为大胜,形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要围绕大局强共识,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以发展共识凝聚团结,把握人心所向,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业发展、数字化转型、开放平台打造、文旅融合等重点领域,形成全社会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齐发展的良好态势;以改革开放思维凝聚团结,引导各个方面勇当善当改革开放的先锋闯将,形成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局面;以斗争精神凝聚团结,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促团结、强共识、谋合作、求共赢。要发挥政协优势,展现团结奋斗的政协作为。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代表性强、联系面广的优势和统一战线的组织功能,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营造环境、激发活力、增添动能。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中交出过硬答卷。

安伟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充分履职、发挥作用搭建好平台。各级党委要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部署,加强领导、大力支持政协开展履职活动,重视采纳政协意见建议。各级政府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奏响团结奋斗的主旋律、最强音,奋力谱写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新军当选政协郑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

杜新军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对省委、市委的信任和重托,对全体委员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杜新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团结民主、务实协商这个基本工作要求,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广泛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充分激发“干在一起”的奋斗之力。要着力扛稳“团结”历史责任。切实担负起加强大团结、大联合的历史责任,引导推动广大委员和社会各界在党的旗帜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着力落实“民主”制度安排。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民主问题的价值尺度和衡量标准,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充分激发全社会的干事创业激情,广泛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要着力强化“务实”作风要求。坚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这个思想路线,坚持质量第一、以质取胜,坚持小切口、大文章,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督在关键处,努力提出更多真有用、能落地的意见建议,靠“提得准、说得对、办得好”体现政协的责任担当。要着力聚焦“协商”主责主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强调:“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要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主要工作是协商。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把协商平台搭得更为广阔、更加灵活、更具特色,使协商这台“大戏”更精彩,真正通过协商出办法、出共识、出感情、出团结。

杜新军说,各位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民主、务实协商,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5时12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