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608件

发布时间: 2023-01-06 【字体:

记者昨日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获悉,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608件,经审查立案518件,占提案总数的85.2%。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当好国家队、提升国际化、引领现代化河南建设”为总目标,全面深入开展“三标”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据统计,会议共收到提案608件,经审查立案518件,占提案总数的85.2%;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493件,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界别和市政协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5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的26件,占提案总数的4.3%。

总体来看,本次会议提案切口小、选题准、分析透、建议实,所提提案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承接了党委政府的发展重心,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积极作为,展示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履职实践和丰硕成果。

信息来源:      责任编辑:      点击量: